(第六届进博会)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内地旅客“十一黄金周”访港人数恢复至2019年约八成水平

发布时间:2024-03-29 20:06:32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上海11月7日电(记者 李佳佳)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程鼎一近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表示,今年1-9月,全球访港旅客达2300万人次,其中内地旅客累计达1868万人次。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如今的香港面向世界展现文旅新形象,实现旅游经济快速复苏。

  数据显示,今年内地“十一黄金周”期间,每日平均有约14万人次访港,相当于2017年至2019年“十一黄金周”日均内地旅客量85%左右。程鼎一说,其中10月1日中国国庆当日有约18万人次内地旅客访港,创下今年以来的单日新高,中秋国庆双节促进了粤港两地旅游流动的全面恢复,大湾区“巨型城市”雏形初显。

  据介绍,为打造香港全新的旅游形象,今年以来,香港推出“你好,香港”全球推广计划并持续升级,同时重点打造美酒美食、艺文城区、郊野自然及维港娱乐等四大领域的旅游体验,大力推动香港“夜经济”,以激发市场活力。

  内地的年轻客群和高净值的过夜旅客是香港旅游发展局关注的重点群体。当下,香港正在以数字化推动智慧旅游和智慧出行,从而打造沉浸式、交互式、更便捷的旅行体验与服务。

  在具体的优惠政策方面,程鼎一说,目前香港旅游发展局正在推出“香港夜飨乐”优惠活动,向旅客派发100港元餐饮消费券,共计100万份;同时,推出“开篷巴士夜游香港”优惠活动,打造“高铁游香港”新路线,发布《专业优质旅游服务承诺》,发挥香港国际转机和地区邮轮枢纽的优势地位,增强全球各地多维互动。

  众所周知,香港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它背靠内地,连通世界,汇聚中外文化,是国际文化大都会及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不仅是亚洲的中心城市之一,也是全球重要的核心枢纽之一。程鼎一说,未来,香港机场SKYCITY航天城的落成将吸引更多国际游客经香港进入大湾区展开旅程。

  他还指出,在文化上,岭南文化是构成香港城市文化的底色之一,与中华传统文化一脉相承。通过这一区域内具有广泛认同的特色文化,与大湾区城市合作推广“一程多站”旅游、推动邮轮游艇旅游、打造区域特色旅游产品及行程、加强大湾区旅游市场监管合作,以及旅游人才培训等,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旅游高质量发展,构筑面向全球的宜游湾区。(完) 【编辑:张子怡】